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新华网报道“第三届全国肉牛生产应用技术与产业经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卢俊宇)29日,第三届全国肉牛生产应用技术与产业经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以“新技术与新经验创新引领肉牛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就肉牛业的发展道路和经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安全保障、肉牛肥育关键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的肉牛科技和经验。

  我国肉牛行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肉牛养殖面临着许多技术和经营问题,研讨会明确给出了五个方面值得关注的热点:一是不断提高肉牛品种的生产性能和遗传品质;二是需要重视肉牛疫病的防治;三是关注肉牛营养与饲养技术的应用;四是重视安格斯牛的群体饲养;五是奶牛和肉牛产业如何通过金融实现资源互补。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加联盟主办,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北京一牛肉牛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