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牛、绵羊和山羊饲养精要

牛、绵羊和山羊饲养精要

2016年12月26日

1533 次阅读

无论何种自然环境,饲养反刍动物的目的都是为了实现生物学、技术和经济学三个方面的最佳平衡。INRA(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卓越的科研团队所研究的动物营养和畜牧业领域的成果是实现这一平衡的关键。

INRA前版红书总结了过去几代科学家在畜牧领域的大量研究成果,并被广泛推广应用。最新出版的红书以近年来反刍动物营养领域的研究成果为基础,更新了温带地区牛、绵羊和山羊的营养需要推荐量。同时,新版红书也详细列出了每一品种动物的营养需要量,以及饲料配方设计的基本原则。

由于设计饲料配方需要深入了解配合日粮所需各饲料原料的化学组成和营养价值的信息,新版红书详细列出了各种反刍动物饲料原料的营养价值表。本书所附光盘包含1250种粗饲料和200种现存精饲料原料的营养成分含量,可以满足50个不同种类饲养标准的查询要求。

红书是法国20多位经验丰富的教授或研究员,包括畜牧专家、营养专家、建模专家或信息学专家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的结晶。本书的出版,为所有畜牧产业从业人员和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应用工具。

红书中译本由中国农业大学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孟庆翔教授组织翻译,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红书中译本的出版发行,不仅为中国畜牧从业者、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工具,而且也必将促进中国牛羊等反刍动物养殖业标准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