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大康农业旗下肉牛产品惊艳亮相第十八届中缅边交会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缅甸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中缅边交会”)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开幕。作为中方政府参展代表,大康农业旗下瑞丽市鹏和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丽鹏和)在现场展出的雪花牛肉备受关注。

2017年5月,国家四部委即联合发文,要求进口屠宰用肉牛应来自境外指定区域,经过严格检疫程序进入境内试点区域屠宰加工后供应国内市场,明确德宏州瑞丽市、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和勐腊县为首批试点区域。以此为契机,在同年7月,大康农业竞标成为云南省农业厅确定的边境肉牛产业发展企业,与德宏州和西双版纳州分别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成功开展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疏通肉牛进出口贸易渠道,使得“跨境肉牛项目”正式落地。

目前国内其他进口牛肉主要来自于澳大利亚、新西兰、乌拉圭、阿根廷、巴西、智利等,由于船运周期经常动辄数月,这些进口牛肉多采取冷冻形式,在口感上不及冷鲜与热气牛肉。瑞丽鹏和主打冷鲜牛肉,产出的牛肉经过排酸工艺处理减少肉中有害物质的含量,避免微生物对肉品质量的污染,具有三高(高蛋白、高能量、高营养),三低(低糖、低胆固醇、低脂肪)的特点,肉的纤维结构发生变化,容易咀嚼和消化,牛肉中所富含的维生素B12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更利于人体吸收、口感更好、更安全、更新鲜、更美味。

目前,瑞丽鹏和“跨境肉牛项目”主要有三大产品线:热剔肉产品线、冷鲜主产品线、副产品与深加工产品线,未来,将与云南当地政府一起,搭建肉牛产业交易平台,通过设立相关标准,开展防疫和信息化技术交流,改良当地肉牛品种等一系列举措,建立全球优质的肉牛养殖资源和技术集聚平台,并辐射内地,推动我国肉牛产业的发展。

 

信息来源: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