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关于《中国肉牛产业通讯》2018年第1期(总第1期)发布的通知

尊敬的联盟单位:

中国肉牛产业的发展处于初级探索阶段,距离欧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要弥补我们与欧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除了我们养牛人继续本着对产业和广大消费者负责的使命感努力工作外,更要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促进我国肉牛产业快速发展,以满足我国广大消费者对优质牛肉及相关产品的需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主办的《中国肉牛产业通讯》(以下简称“通讯”)2018年第1期(总第1期)在期盼声中正式面世。

在第一期通讯中,我们重点回顾、捋顺了联盟的重要工作和工作大事记;同时关注了全球肉牛行业新闻动态以及国家关于肉牛行业的惠农强农政策;本期通讯统计分析了2016年末全国肉牛存栏、出栏量和牛肉产量,2016年全国肉牛饲养规模比重变化情况,1950年以来中国肉牛存栏和出栏总数变化等数据,以作为肉牛行业的参考;推荐了肉牛行业相关的实用产品和新技术以及国外良种牛冻精,分享了联盟的基本信息。值得关注的是,本期通讯还刊登了肉牛业常见的名词术语,相信可以解决很多养牛人的困惑。通讯还会陆续丰富专业技术等内容,为联盟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技术、经验和信息,使其成为更富有科技内涵的平台。

中加肉牛产业合作联盟理事长、原农业部总畜牧师、原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先生为通讯做序,希望《中国肉牛产业通讯》为肉牛行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思路和实用技术,普及推广各可供推广的成功模式和养殖理念,细化肉牛产业分工,完善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体系,改良基础母牛品质,注重犊牛、饲草节本增效,促进国内肉牛产业界交流与合作,为我国肉牛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正能量!

首期《中国肉牛产业通讯》将在“第三届全国肉牛生产应用技术和产业经济研讨会”现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