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中加联盟发起单位

中加联盟发起单位

2017年6月4日

1059 次阅读

中加肉牛产业联盟发起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和加拿大肉牛业发展协会(CBBC)为联盟发起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

2003年2月经中国农业大学人事部门批准成立。中心秉承“明德为民、专业创新”的理念,以研究现代肉牛产业技术、提供优质安全牛肉和推动肉牛产业发展为目标。中心建有分析实验室、信息与网络部、技术培训部、牛肉品尝实验室、北京房山肉牛试验基地等机构。在中心就读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多人。

中心配备先进的气相、液相和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近红外光谱仪,拉曼光谱仪、氮素分析仪、生化分析仪、拉曼光谱仪、冷冻干燥机、DGGE、荧光定量PCR仪、厌氧培养系统和人工瘤胃模拟等高级分析仪器。中心具备的试验平台和仪器设备可以满足牛肉品质检测、饲料营养成分分析、饲料生物学效价评价、瘤胃模拟发酵测定、牛肉品尝实验等研究生培养和牛肉企业的技术要求,并作为“农业部肉牛新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有效性评价机构“,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肉牛饲料效价评定、屠宰分割和肉质评价等方面的技术支持。

中心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农业部国际合作、农业部财政、教育部博士点、北京市中央高校科研专项等纵向科研项目和山西省、湖南省、北京市等横向科研课题30多项。目前正在进行肉牛新品种培育、非粮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肉牛营养需要动态模型、肉牛追溯系统建设、利用本地奶牛资源生产安全牛肉等多个研究项目。中心还与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外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

加拿大肉牛业发展协会(CBBC)

CBBC是加拿大肉牛产业界以纯种牛资源开发利用为主要目标的协会组织。CBBC的愿景是为支持加拿大纯种牛遗传资源的发展发出统一的声音,其使命是确保作为加拿大肉牛产业有机组成部分的纯种牛产业的可持续性、成长性和不断进步。CBBC的责任(Mandate)是,通过提供服务以支持加拿大纯种牛生产商在遗传改良、动物保健、推广服务和信息传播方面获得改进;通过发现市场机会、挖掘即时信息方便市场准入以及向商业界告知有关加拿大牛肉的国内外优势特质等方式,提升加拿大牛肉在国内外的遗传影响力;代表纯种牛产业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关于制定有效政策、确保市场准入和提高竞争力等建议。

CBBC现有安格斯、金色阿奎丹、瑞士褐、夏洛来、利木赞、德国黄、德克斯特、盖洛威、西门塔尔、萨莱尔、短角、海福特、曼安如牛等17个品种牛协会作为会员企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下设管理部、动物保健部、科技发展部、市场发展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