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河南省柘城县就肉牛产业发展与肉牛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2017年3月27日,河南省柘城县肉牛考察团一行8人,由路标县长带队,来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洽谈技术合作。通过参观实验室和房山肉牛基地、座谈讨论,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孟庆翔教授、周振明副教授、吴浩博士、北京得乃美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张跃文总经理和肉牛研究中心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柘城县位于河南省最东部,总面积1048平方公里,人口106万。柘城以柘树为名,是华夏始祖炎帝朱襄氏的故里。这里资源丰富,年产60万亩玉米和85万亩小麦,能产出130万吨秸秆和15万吨牧草,县域内还有惠济河和黄河故道,沿岸均可用于肉牛放牧,具备养殖肉牛的良好资源条件。当地养殖肉牛有近千年的历史,农民对于肉牛养殖并不陌生。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柘城县县委县政府于2017年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制定了2016-2020年柘城县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将肉牛产业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点项目进行支持,希望早日摘掉贫困县的帽子。这次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京,希望在中国农业大学有关肉牛专家的技术支持下,让柘城县的肉牛产业能够快速、健康、高效地发展起来。

孟庆翔教授代表肉牛研究中心和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肉牛经济专业委员会欢迎柘城县领导的来访,表示肉牛研究中心有能力有责任为柘城县的肉牛产业发展做好技术支持工作。周振明副教授作为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饲料加工与利用岗位的岗位专家,专门介绍了中国肉牛产业的现状以及肉牛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将服务柘城县肉牛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作为自己岗位职责任务来抓。吴浩博士详细介绍了肉牛营养与饲料分析实验室、牛肉风味品尝实验室以及肉牛基地的基本情况。柘城县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记录和询问各种问题,表达了与与中国农业大学开展技术合作的强烈愿望。

参观座谈后,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致同意近期由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和研究生赴柘城县进行考察,随后开展在肉牛技术培训、养殖模式确立和屠宰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

注:未标注来源文章均为原创,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