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肉牛场设备

肉牛场设备

2016年12月28日

1600 次阅读

道路

牛场与场外运输连接,通往牛舍、料库等的净道要足够宽,一般为6m;通往粪污处理区等运输污道一般宽3m,净道和污道要分开,但必须是连通的。

干草库

干草库一般为开放式结构,必要时用帘布进行保护,也可以修三面墙,一面敞开;建设规模要根据牛的饲养量来定。干草库的建设重点就是防火防潮,注意与其他建筑的距离,以免造成污染。

精料库 

一般正面开放,设多个小隔间,隔间的多少由肉牛存栏,精料采食量和原料可以储备的时间来定。精料库一般不低于3.6m,要设计好路面,供料车出入,还要防潮防暑。

青贮池

常见的青贮池分为半地下式,地下式和地上式,前两种虽然节省投资,但是雨水和渗出液不易排出。一般青贮池成条形,三面为墙,一面敞开,池底稍微有坡度,并设有排水沟,青贮池的大小要根据饲养量来定。

饲料加工搅拌设备

规模化的牛场可采用TMR搅拌车。

饲草饲料加工设备

有配备种植区的牛场要配套相应的饲草饲料加工设备,如牧草收割打捆机,铡草机,揉搓机,青草切割机,精补料粉碎机,混合机等。

保定架与装牛台

保定架是牛场用于固定牛只的设备,繁育牛场最好配备保定架。装牛台是牛只装车或卸车的设备,出台高度应与运牛车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