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犊牛的健康秘诀(译文)

犊牛的健康秘诀(译文)

2016年12月28日

1184 次阅读

弗吉尼亚州立大学BobJames教授强调说,初生犊牛健康生长取决于恰当的初乳饲喂计划和定期的清洁消毒。

奶牛营养学教授James说,询问任何一个犊牛护理人员,他都能叙述出初乳的饲喂原则。

饲喂高品质初乳。免疫球蛋白G(IgG)含量超过50g/L的初乳为优质初乳。在农场中可以使用白利糖度折射计快速测定初乳中IgG的含量。测定值超过22,则是优质初乳。

犊牛出生早期饲喂足够的初乳。普遍认为,犊牛在出生后12小时内应采食4升或4夸脱初乳。

这些初乳可以提供大约200gIgG,足够满足犊牛对免疫球蛋白的需要。

最后一步也应该是最重要的一步,即清洁!

“很多农场在犊牛护理方面都存在一个问题,即犊牛出生的环境很差,不利于其健康生长。”

初乳抗体(IgG)和细菌之间的竞争就像一场比赛,二者先到达小肠吸收部位的就是获胜者。如果细菌赢了这场比赛,小肠的吸收能力就会降低,不论犊牛摄入多少抗体,都不能满足犊牛的需要。过多的细菌有两种来源。

第一个来源是产房环境,第二个来源是未经充分处理的初乳。如果犊牛出生在肮脏的暖床圈舍中,又沾了一嘴的粪,那么小肠中的细菌会在出生后几个小时内繁殖到数百万个。

因为初乳来自母牛,所以第一次挤出的初乳细菌数相对较低(<100cfu/ml),然而明尼苏达州的研究者们发现,食道饲喂器和落地奶桶中的初乳中细菌平均值均超过10,000cfu/ml。

有趣的是,他们还发现,不同农场的初乳细菌数存在巨大差异。

有些农场的初乳中细菌含量超过100,000,000cfu/ml。为何农场之间的差距如此之大?

其原因不排除不恰当的初乳处理流程,第一个原因是初乳采集桶和食道饲喂器未清洗干净,第二个原因是初乳在室温下存放时间过长。

将所有与初乳接触的容器都与挤奶设备一样清洗干净是非常重要的!容器在使用后应当按照以下步骤清洗:

用温水冲洗;

用热肥皂水擦洗;

用消毒剂冲洗;

倒置,晾干。

用热水冲洗会导致容器表面形成菌膜,会增加细菌的繁殖。

近期,明尼苏达州大学的相关研究人员对六个农场的1,000头犊牛进行现场试验,证明了初乳中细菌含量对犊牛生长影响的严重程度。

一半的犊牛饲喂生初乳,另一半犊牛饲喂巴氏消毒的初乳。研究发现生乳中大肠杆菌数量与初乳中抗体吸收量呈负相关。

很多农场存在一个问题,即犊牛的出生环境很差。另外,未将初乳储存在清洁容器中也会增加细菌的繁殖。初乳管理原则应当包括任何接触初乳的容器及其表面都必须严格遵守清洗要求。

清洗容器可以抑制细菌繁殖,犊牛早期饲喂初乳或者迅速冷却待储存的初乳也是成功饲养犊牛的关键。

source:http://www.thebeefsite.com/articles/3901/a-recipe-for-healthy-calves

翻译:李岩

校对:王丹

审核:赵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