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2016年12月27日

1512 次阅读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是由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科普性、非营利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国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在农口学会中有较大影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协,挂靠单位为中国农业大学、中牧集团、大北农集团。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于1936年7月在南京成立,当时由畜牧兽医界著名学者刘行骥、蔡无忌、程绍迥、罗清生、王兆麟、沈九成、陈瞬耘等 9 人组成第一届理事会、推选蔡无忌为会长。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团结和组织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国内、国际科技合作;编辑出版畜牧兽医书刊;对国家畜牧兽医科技发展战略、政策和经济建设的重大决策提供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接受委托进行科技项目的评估、论证,科技成果鉴定、技术职务及资格评定、科技文献和标准的编审等,为繁荣发展我国畜牧兽医科学技术,促进畜牧兽医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培养科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做贡献。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的《中国畜牧杂志》、《中国兽医杂志》、《畜牧兽医学报》、《动物营养学报》、《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畜牧与生物技术杂志)、《农村养殖技术》六个全国性科技期刊和《会讯》,以及与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北方牧业》,深受会员和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喜爱,在学界、业界具有较大影响。

近年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及所属35个学科分会的学术活动十分活跃,学会紧密结合畜牧兽医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生产实际,每年举办一次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大型学术年会或青年学术研讨会,每年有20多个分会举办各具特色的学术研讨活动,有利促进了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学会设立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已连续颁发9届,备受学界、业界和政府部门的关注和好评,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网站链接:

http://www.caav.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