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肉牛经济专业委员会

中国林牧渔经济学会肉牛经济专业委员会(Beef Industry Economy Committee of CSFAFE)是由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主管,经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社会公益性质的全国性、行业性、学术性、科普性社会团体(以下简称肉牛经委会)。肉牛经委会于2002年11月3日在安徽阜阳市成立,宗旨是通过对肉牛经济的研究,规范行业行为、推动我国肉牛产业经济实际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共同参与、沟通政府、企业、研究机构之间联系与对话。肉牛经委会的登记管理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肉牛研究中心。

肉牛经委会的业务范围包括:组织会员单位进行肉牛经济理论研讨和产业技术研究;组织开展信息交流和专业人员培训;培育和规范肉牛业市场行为;为全国从事肉牛产业和经济工作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提供信息和技术交流的平台,也为各级政府制订本地肉牛产业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截止目前为止,肉牛经委会已发展到第三届,机构下设综合办公室、会员工作部、技术推广与培训部、信息与网络部。肉牛经委会在肉牛在线网(www.bovineonline.org)内建立了分会网站,为全国从事肉牛科研和产业的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有效沟通的平台。

肉牛经委会将在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领导下,在业界领导、同仁的厚爱和支持下,继续为促进我国肉牛经济理论研究、推动肉牛行业发展、为政府宏观决策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