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西乌旗发放贴息贷款3000万元加大对肉牛养殖户扶持

    “村里文化广场、休闲公园、卫生室、便民超市等设施一应俱全,农民的生活方式逐渐在向城市靠拢。”日前,笔者在筠连县筠连镇垫泥村发现,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这主要得益于垫泥村去年扶贫项目的实施。据悉,今年,省上已确定下达筠连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1500万元,新一轮整村推进、连片开发扶贫项目即将实施,该县计划完成8个镇乡12个村实施扶贫项目。 

  按照“扶贫首扶制”原则,今年,筠连县将围绕茶叶、肉牛等特色优势产业,按照“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思路,优先解决贫困人口的生存和发展问题,使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同时,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项目区地理优势特点,选择适合本地区发展的产业进行扶持,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酵母”作用,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引导和扶持贫困群众大力调整产业结构。  

  在项目实施上,筠连县将结合各村实际,大力弘扬“春风精神”,夯实支部引、能人带、群众干的增收模式,切实找准讲科学、促规模、抓观念的增收路径,激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等不靠的创业热情,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和挖掘群众的内在潜能。 

  筠连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整村推进等重点项目村,继续从项目、资金、技术上倾斜扶持,对重点贫困户采取互助资金到户扶持,帮助进一步扩大增收产业,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为确保这笔扶贫资金落到实处,该县要求各项目实施镇乡将项目建设内容、对象、补助标准等在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此外,该县还严格做好扶贫资金的监管和使用,实行县级财政报账制,严格按照制度级相关程序执行。 

责任编辑:刘璐璐

详细信息见: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