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牛人”换届暨2014肉牛中心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图】

       日前,在黑龙江省奶公犊直线育肥技术鉴定会上评审专家认为,该省目前已完成了奶公犊直线育肥技术的研究,且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该项技术的研究完成,有效解决了利用黑龙江省农副产品资源饲喂奶公犊生产小牛肉的饲料配方难题,为该省肉牛产业利用荷斯坦公犊牛低成本生产高附加值、高档牛肉产品(小牛肉、小肥牛肉)、大众消费的普通牛肉以及开发高档牛肉市场提供技术支持,为该省肉牛产业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黑龙江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于2012年开始进行了《奶公犊直线育肥技术》的科技攻关。科研人员基于黑龙江省荷斯坦奶牛品种特点和奶公犊数量优势,通过对谷物饲料饲喂荷斯坦奶公犊直线育肥技术的研究,总结出平均日增重1.6公斤、220日龄体重达330公斤的谷物饲料为主直线育肥奶公犊饲养技术及7月龄以前谷物饲料育肥,8月龄以后混合精饲料与优质粗饲料组合的全价配合饲料育肥技术。专家通过对小牛肉质进行营养成分分析和物理指标测定并进行统计分析,认为乳饲小牛肉的饲料成本是谷饲小牛肉饲料成本的2.4倍,但其品质无较大差别。同时,该项目还创新性地采用集成饲养试验、屠宰试验和肉质分析技术,对奶公犊直线育肥技术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提出了利用全价谷物配合饲料直线育肥奶公犊的饲养技术,为低成本生产犊牛红肉提供了理论依据。

       责任编辑:陈万宝

      详细信息见:中国畜牧兽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