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验收恩施市肉牛示范区建设

       会泽县鲁纳乡窝坡村肉牛养殖户王学文近日出栏了2头10月龄的犊牛,收入18600元。数着崭新的钞票,他高兴地说,今年种了50亩牧草,养殖18头母牛,每年可卖15头犊牛,收入10万左右,比种庄稼收入高出好几倍。

  窝坡村村民都知道,王学文家承包地种的牧草最划算,远胜种庄稼。牧草不仅品种多,而且产量高。用这些鲜牧草喂出的肉牛,再转换成收入,每亩地产出的价值比原来种庄稼高。全村养殖户十分羡慕王学文,纷纷效仿王学文在自家的农田里种植牧草,发展草地畜牧业。全村牛存栏由原来53头发展到1780多头,村民从过去的“养牛为种地”变为今天的“种地为养牛”。

  为把草地畜牧业发展培育为富民强乡的大产业,该乡采取资金扶持、科技示范、项目带动等措施鼓励农户发展草食畜牧养殖。今年以来,共投入财政资金211万元,改造厩舍9700平方米,建造青贮窖84个3700立方米,种植多年生牧草4000亩,有效夯实发展基础,增强了发展后劲。同时,每个村培养1—2名科技示范户,每户示范户挂钩指导10户养殖户,大力推广肉牛品种杂交改良、牧草种植、饲料青贮、防疫保健等科技措施。积极争取养殖小区建设、优质肉牛基地建设、肉牛良种补贴等项目,进一步改善牛羊养殖设施,推进草食畜牧规模化、标准化养殖。

       责任编辑:陈万宝

       详细信息见:农业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