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牛羊肉生产经营保障工作情况

       为全面提升渭南市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统筹推进全市畜牧业发展,在陕西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确定重点发展生猪、奶山羊、奶牛、肉鸡、肉鸭五大产业的基础上,近日,渭南市将肉牛、肉羊两大产业纳入示范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市存栏肉牛50万头以上,肉羊150万只以上,牛羊肉产量达到7万吨以上,努力将我市打造成全省重要的肉牛肉羊养殖加工基地。

  一是加大肉牛肉羊产业扶持力度。重点支持建设集中连片、肉牛存栏3000以上、肉羊存栏1万只以上的产业园区和存栏肉牛200头以上、肉羊1000只以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将利用示范区建设专项扶持资金对各县市区肉牛肉羊产业发展予以奖补扶持。

  二是大力培育肉牛肉羊产业龙头企业。加快引进培育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产加销一体化大型肉牛肉羊龙头企业,配套建设一批高标准、现代化的养殖、屠宰加工、饲料加工和物流配送企业。加快实施牛羊定点屠宰厂规划建设,支持牛羊肉产品加工企业升级改造。支持建立规范有序的肉牛肉羊活畜交易市场。加强牛羊肉市场流通设施建设,提升产加销一体化程度。

  三是加快推进农牧结合循环利用。加大农作物秸秆等可利用饲料资源开发力度,对规模养殖场建设秸秆青贮氨化设施、购置大中型秸秆饲料开发机具的给予适当补贴。推行肉牛肉羊养殖与农村沼气建设、种养一体化、粪污有机肥生产相结合的生态循环经济模式。

  四是强化牛羊疫病防控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牛羊重点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治计划,切实加强口蹄疫、布病、炭疽、结核等为主的疫病防控。实行肉牛肉羊养殖全过程质量监管,加大对使用违禁药品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屠宰环节监管,严厉打击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不法行为,保证牛羊肉质量安全。

  五是加强对肉牛肉羊产业发展的督查考核。将肉牛肉羊产业发展纳入县市区年度示范区建设考核内容。各有关县市区要立足资源优势,把加快肉牛肉羊产业发展作为畜牧业发展的重点,全力推进。

       责任编辑:陈万宝

       详细信息见:东北饲料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