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张硕辅副省长视察新晃县肉牛产业

张硕辅副省长视察新晃县肉牛产业

2016年9月11日

895 次阅读

照着这一口牛肉进攻下去,甭管多么固若金汤的减肥后卫防线都得彻底崩溃了。鲜香多汁,既有牛排的嚼劲,又嫩得几乎是嚼而即“溶”。再加一扎冰啤,那就是——世界杯唯一指定牛肉吃法。

从前荣志行当中国头号球星的时候,记得俺娘说过,中国人足球踢不过外国人,那是体力不够哇!人家是吃牛排长大的,咱们呢,吃得是泡饭啊!现在呢,牛排,牛尾,牛腩,随便吃,可为啥世界杯还是没咱中国人什么事儿呢?

如果你问我,牛肉哪个部位最好吃?老早老早的从前,我肯定会回答,菲力牛排。其实,那不过是一块死肉,嫩一点而已,单调乏味得很。近期的从前,我会告诉你,是牛尾。嗯,是好吃,有活嫩的脱骨肉,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还有骨髓可以吸着吃,不过,肉吃得不过瘾,骨头太多还有点费事。现在没二话,我绝对肯定滴告诉你,是牛仔骨。而且,就必须是这么切法,厚度半公分左右的牛仔骨,也就是带骨牛小排。

质量好的牛小排/牛仔骨,厚实的肉层里面,油脂部分几乎是呈雪花状的分布,烹饪的时候油分被逐渐逼出滋润了瘦肉部分,所以即便全熟了也一样丰腴滑嫩好吃,口感绝不会又干又柴!

怎么吃呢?自然了,炭烤才是最佳吃法。自从个把月之前我开创了这种新吃法之后,胖墩和丫头,孩子他爹,都死心塌地滴喜欢上了,其他的N种烤肉,一概不再感兴趣了。我家今夏唯一指定的牛肉吃法,您也试试?

极品炭烤牛小排(牛仔骨)

原料:新鲜牛仔骨(short rib,横切的那种)、料酒、韩式烧烤酱。

做法:

1、牛仔骨洗净,擦干;放入适量韩式烧烤酱,料酒拌匀,盖上保鲜膜,置冰箱冷藏腌制2小时;

2、烤架烧热,将牛仔骨排放在烤架上,大火两面各烤大约2分钟至熟即可(视烤架功率适当调整时间)。

注意:

1、特别推荐一个“Wang”品牌出自韩国的烧烤酱,上面特别注明是short rib (牛小排)专用的;

2、这个酱料偏甜,如果不喜欢,可掺一些其他酱料,比如黑椒汁,照烧汁,豉油鸡汁;

3、这个牛仔骨上的肉,肥油部分很多,多烤一会儿逼出油分会更好吃,口感也嫩;

4、没有现成的韩式烧烤酱,可用生梨打成的糊,海鲜酱,排骨酱,蠔油酱,大蒜末,混匀代替;

5、没有烤架,可以用普通煎锅来煎(不粘锅反倒不容易煎出金黄的效果),小心油分很多做好防范哦。 

责任编辑:刘璐璐

详细信息见:美食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