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中国牛肉需求将暴增 多国抢滩布局中国牛肉市场

 8月5日,据荷兰合作银行发给《第一财经日报》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到2025年中国对牛肉的需求将会超额增长220万吨。由于国内牛肉业生产力疲软,而国内需求强劲,牛肉业很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个与国际市场高度整合的农业产业,中国的投资者有望在全球牛肉市场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牛肉市场的变化也将直接影响全球牛肉市场的走势。在这种情况下,包括爱尔兰、澳洲、新西兰、巴西等全球多国加强了对中国牛肉产业的布局。
  虽然近日中国放开了爱尔兰的牛肉进口,但面对巨大的中国市场,爱尔兰担忧其产品在中国市场竞争力不足。由于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新西兰、澳大利亚、乌拉圭和巴西正全面进入中国牛肉市场。到目前为止今年澳大利亚牛肉出口同比增长了11%,其中在中国市场尤其畅销。
  多国抢滩中国牛肉市场背后是中国牛肉需求增长明显,并且预计未来将会持续超额增长,对全球牛肉市场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向记者指出,高附加值和品牌牛肉产品未来在中国市场将拥有巨大的潜力。餐饮和零售渠道的高需求为中外牛肉加工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机遇。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分析师潘晨军表示:“牛肉公司面临的挑战是寻找持续的牛肉供应,同时为满足客户对便利和品牌的需求,开发新产品,以发展甚至创造新的市场。”
  为了应对挑战,中国的牛肉公司应该参与到从生产到加工的整个供应链。其目的不仅是保障草场等资源,更要采取战略步骤去整合整个价值链。在这个过程中, 大型以及中型企业都积极参与跨境投资。
  虽然目前中国牛肉企业对外投资还处于初始阶段,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未来十年会有更多的投资项目。澳大利亚依然是投资合作国家的首选,南美洲是新的选择方向,而美国市场的前景还不确定。

详细信息请见:中国肉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