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关于一牛

关于一牛

一牛简介

   

    北京一牛肉牛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是一家从事现代肉牛养殖技术研究与推广的专业型研究机构,中心于2016年由孟庆翔博士创建,秉承“明德为民、专业创新”的理念,致力于为国民提供优质且健康安全的牛肉。中心目前建有化学分析实验室、色谱分析实验室、牛肉品尝实验室、网络与信息技术研究室、肉牛养殖技术培训部以及北京房山肉牛培训基地和北京怀柔肉牛培训基地等多个部门。

   

业务范围

   

    中心专业从事肉牛养殖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研发肉牛养殖设备与产品,提供不同肉牛品种冻精及牛肉产品,批发饲料及各类添加剂。

   

团队建设

   

    一牛肉牛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始终坚信员工是一个企业最宝贵的财产,对员工的每一笔投资都是最成功的投资。中心为员工量身定制各类培训计划,帮助他们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列。中心秉承“理论指导实践、实践补充理论”的发展理念,员工不间断地深入国内一线牧场学习指导,并定期赴国外牧场进行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在不同文化环境中享受工作的乐趣,同时在不同文化交流中碰撞出创造性想法,通过鼓励与支持,这些富有创造性的想法成为中心发展前进的动力。

   

对外合作

   

    一牛肉牛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与加拿大农业食品部列桥研究中心、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以及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肉牛产业链体系盈利关键点、肉牛营养与饲料、肉牛品种选择与杂交利用技术、肉牛常见疾病防治、肉牛运输应激预防、肉牛胴体分级和牛肉食用品质评价等方面开展研究与交流,并针对我国肉牛养殖现状开展技术培训。

   

事记

   

    2016年9月22-24日,一牛肉牛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全国畜牧总站、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项目处共同举办“2016全国青贮玉米生产应用技术研讨会”。

   

研究项目

   

    一牛肉牛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正在进行肉牛新品种培育、非粮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肉牛营养需要动态模型、肉牛追溯系统建设、利用本地奶公犊生产安全牛肉、西藏牦牛资源开发等多个研究项目。中心还与法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荷兰、日本等国外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

   

研究条件

   

    一牛肉牛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配备先进的气相、液相和离子色谱仪、生化分析仪、原子吸收光谱仪、近红外光谱仪,拉曼光谱仪、氮素分析仪、冷冻干燥机、DGGE、荧光定量PCR仪、厌氧培养系统和人工瘤胃模拟等高级分析仪器。中心具备的试验平台和仪器设备可以满足牛肉品质检测、饲料营养成分分析、饲料生物学效价评价、瘤胃模拟发酵测定、牛肉品尝试验等牛肉企业的技术要求,并成为农业部肉牛新饲料评审提供效价评定、屠宰分割和肉质评价等方面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