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中加肉牛产业合作联盟联手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进驻宁夏迅驰牧业

 6月13日~6月23日,中加肉牛产业合作联盟联手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在宁夏迅驰农牧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10天的肉牛生产技术咨询与培训服务,开启了提升我国肉牛产业技术进步之旅。联盟特聘首席咨询师、加方肉牛专家Mark Lohner先生带领咨询团队从员工访谈开始,到专业考察、调查问卷、随机抽样、全员培训、总结建议等各个环节,完成了技术咨询和培训工作。咨询团队向企业反馈了当前限制企业犊牛生产性能和效益提高的几个重要因素,提出了企业进一步改善管理和技术的具体建议。迅驰农牧企业高管严根文先生说:中加肉牛联盟与中国农大肉牛中心专家到我场开展的咨询和现场培训,传播了先进的肉牛养殖管理理念和技术,提升了我们团队的养殖管理水平,受益匪浅!

宁夏迅驰农牧有限公司位于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北村养殖园西区,总占地面积约130余亩,主要饲养荷斯坦及荷斯坦-安格斯杂交犊牛和架子牛。公司技术团队为肉牛养殖一线少见的80~90后的青年才俊,其中最年轻的场长年仅22岁,是一家集技术与活力于一身的青年成长型企业。他们不仅对新知识和新技术有强烈的需求,而且接受速度快,提出实践中的问题多,深得咨询团队专家的喜爱。

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咨询专家团队除了完成咨询程序确定的内容外,针对企业存在的犊牛和架子牛饲养管理问题,重点在健康管理、饲槽管理、日常程序、记录保存、选牛要点、出栏标准、牛只保定、圈舍环境、饲料接收、分群管理和牛场管理等十余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和培训。加方专家Mark Lohner先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加拿大多年的牧场管理经验,着重强调肉牛营养与免疫的关系,希望大家要注意维持牛体自身免疫的重要性。他还言传身教,每天早晨带领企业员工按时巡圈,练习犊牛疾病早期诊断方法,弥补饲养过程中的短板。为了保证大家在工作中的安全,Mark Lohner老师还教授大家通过牛的行为学对牛只进行保定和分群的技术,并带领大家逐一练习,希望在以后的养殖生产中能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养殖的高效率和高回报。最后,咨询专家团队对本次10天的咨询培训活动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为接下来的进一步实施和管理做好准备。同时,迅驰农牧公司员工也对本次技术咨询服务给出了反馈建议,以帮助咨询培训团队改善今后服务质量。

我国肉牛产业正在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新技术和新知识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奶公犊的利用和用肉牛冻精杂交奶牛生产优质牛肉方面,产业的发展已经走在了学术研究之前。通过咨询和培训,迅驰农牧企业深切感受到了技术咨询和培训对企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重要性。公司总经理曾知遥博士说,以Mark Lohner老师为首的技术咨询培训团队技术过硬,指导了我们企业很多技术细节,让我们更少的走弯路,帮助确实很大。这样的咨询培训,企业受益,我们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