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韩长赋出席首届中国—加拿大农渔业经贸合作论坛

        1017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加拿大农渔业经贸合作论坛在加拿大渥太华成功举办。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部长麦考利和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议会秘书凯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韩长赋表示,中加农业合作历久弥坚。两国建交近40年来,农业合作机制逐步完善,领域不断拓展,内容日益丰富,成效显著。在农业联委会机制的有效推动下,双方在农业科技交流、畜牧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农业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边农产品贸易快速增长,中国成为加拿大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市场,2017年农产品贸易额达到77.6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9倍多。

  韩长赋强调,中加农业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中国目前正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些都将为深化中加农业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他建议,不断完善两国农业合作机制,共同搭建中加农业经贸投资合作平台,深入开展农业科技合作,为两国农业共同发展增添新动能。

  中加双方54家企业代表共110人参加论坛,围绕农渔业科技、投资与贸易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5项合作协议。

  会后,韩长赋分别与麦考利、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部长威尔金森举行双边会谈,加方表达了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双方就完善农渔业合作机制、深化品种选育等农渔业科技合作、强化畜牧兽医合作,以及促进双向投资贸易等达成了广泛共识。访加期间,韩长赋还实地调研了渥太华农业与农业食品发展研究中心、大豆育种企业,以及肉牛养殖场等。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