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2018年全株青贮玉米推广示范应用项目培训班在伊春举办

2018年8月15日,“2018年全株青贮玉米推广示范应用项目培训班”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成功举办。培训班目的是交流2017年全株玉米青贮技术推广示范应用项目实施情况,研究确定2018年度工作内容。来自黑龙江、山东、山西、河北、河南五省的项目负责人、项目支撑专家组专家就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石有龙就全国青贮饲料生产利用情况作了重点讲话,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行业发展与科技处调研员吴凯峰就项目总体情况做了说明,全国畜牧总站体系建设与推广处王志刚处长就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项目技术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孟庆翔就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2018年项目实施内容提出了建议。伊春市张跃文副市长、黑龙江省草原工作站站长刘岩出席培训班。培训班由全国畜牧总站主办,黑龙江省草原工作站承办。

石有龙指出,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全株玉米青贮推广示范项目的意义,同时要认真总结过去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特别是全株玉米青贮饲料饲喂奶牛、肉牛和肉羊给农民带来多少效益的数据。此外,我们也要不断完善技术体系,宣传项目成果,让这项技术真正给百姓带来实惠,带来效益。吴凯峰指出,全株玉米青贮推广示范项目实施三年来,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养殖农民和部委领导的一致肯定。在介绍2018年项目工作重点时他指出:(1)重点开展全株玉米青贮饲料在肉牛、肉羊和驴饲养中的应用技术推广示范;(2)开展青贮玉米品种选育和饲草轮作的示范推广;(3)开展青粗饲料的营养价值评定和加工贮藏技术示范推广;(4)开展青贮品质控制方面的技术示范推广。

孟庆翔提出了2018年项目实施工作的技术要求。他指出,今年要加强青贮过程关键技术的宣传,如青贮池的技术标准、青贮添加剂、青贮制作过程的质量和安全控制、青贮饲喂等等。同时,我们还要加快我国全株玉米青贮饲料营养价值快速评价模型的建立工作,希望各项目承担单位给予配合支持。

王志刚做培训班总结时指出,一要抓紧推进2018年的项目工作进度,包括资金执行的进度;二要加强项目内部各团队间的协作,保持项目整体的一致性,避免重复;三是项目要注意成果的总结,提炼总结成熟的应用技术和推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