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2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13个专题+27场报告,为了让您吃得更健康

第三届全国肉牛生产应用技术与产业经济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加联袂,产学融合推动中国肉牛产业健康发展!

  为加强肉牛产业国际交流合作,推动肉牛产业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7月28-29日,第三届全国肉牛生产应用技术与产业经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以下简称“中加产业联盟”)主办。

  本次研讨会以“新技术与新经验创新引领肉牛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设13个专题、27场报告,邀请了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和爱尔兰的26位肉牛领域知名专家就肉牛业的发展道路和经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安全保障、肉牛肥育关键技术、饲料加工技术、营养需要和犊牛饲养、育种规划和品种选育、牛舍设计与饲喂机械化、活牛交易和福利保障、常见病防控技术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的肉牛科技和经验。大会还特别举办了安格斯牛养殖者论坛,邀请加拿大专家和国内肉牛养殖、金融保险、信息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就安格斯牛营养、疾病防控、育犊母牛和犊牛饲养等方面的技术与经验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

  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孟庆翔教授介绍,中加产业联盟成立一年以来,推动了中加肉牛产业在品种、饲养、管理、防病、销售、资金、人才等7个方面的交流和合作。特别是技术交流和人才培训方面,不断推动先进技术的“引进来”和人才培养的“走出去”,联盟会员企业数由39个上升到71个,获得了国内外肉牛产业界的认可和肯定。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农业商务专员原萍对此次研讨会的举办给与了高度评价,她认为,中加产业联盟对促进两国在肉牛产业的互通互学起到了很好的平台作用,未来有望达成实质性的商业合作。

  据了解,在研讨会开始的前一天,7月27日,中加产业联盟举办了联合理事会,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展并审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同时,产业联盟理事会还对新申请加入产业联盟的成员进行了资格审议,通过了12家企业成为产业联盟会员单位的决议。

 

信息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