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加拿大国家肉牛战略:到2020年生产效率提升15%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加拿大的国家肉牛战略是,计划到2020年将生产效率提升15%;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到2020年将成本劣势降低7%。”7月27日—29日,第三届全国肉牛生产应用技术与产业经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加拿大肉牛业发展协会执行会长迈克尔·拉蒂默对科技日报记者说。

        1825年,英国品种的牛进口到加拿大东部;1905年,加拿大颁布《动物系谱法》;20世纪50年代,加拿大西部建立育肥场;1994年,加拿大建立牛肉分级系统,这被称为是世界上最为严格的牛肉品质定级制度之一。

        “加拿大的牛肉生产系统,从出生到屠宰的过程大约需要18—21个月。加拿大肉牛的优势在于,在加拿大联邦法律《动物系谱法》监督下成立品种协会,建立了‘良种登记册’用于维护品种纯度,还建立了基于DNA检测的系谱信息。除此以外,品种协会建立了品种改良计划,收集重要的生产特征数据,用于EPDs(估计育种值)的计算以及科学研究,使从前无法通过表现型选育的性状逐渐被用于育种工作。”拉蒂默说。

        根据2017年3月CanFax的研究报告,加拿大有6.8万个肉牛生产者(育种场),共有1210万头牛(肉牛+奶牛)。

        拉蒂默说,加拿大肉牛的遗传优势是,英国和大陆品种(家牛)与大多数本地品种牛杂交良好,生产出适应性强、肉质好、瘦肉产量高的肉牛。同时,加拿大肉牛性情温顺,能适应不同的环境(寒冷、炎热、海拔等),易产犊,生长速度快、繁育能力强。如今,加拿大家畜的可追溯性可做到个体动物的识别、产地识别(农场位置)等。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主办。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