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赴锡林浩特市考察肉牛产业

 

内蒙古自治区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最重要的肉牛养殖区域。锡林浩特作为内蒙古草原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在发展草原畜牧业,尤其是发展草原肉牛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加拿大作为全球肉牛产业发展领先国家,在肉牛基因、育种、繁殖、养殖技术、疾病防控、营养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具有领先的优势。锡林浩特市与加拿大地理、气候条件高度相似,在肉牛领域开展合作具有良好借鉴价值和前景。

4月2日,为加强中加两国肉牛产业界交流,促进锡林浩特肉牛产业快速发展,中加肉牛产业合作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秘书长温都苏率加拿大安格斯协会会长Rob Smith、加拿大最大肉牛繁育企业代表Travis Olson、亚达-艾格威首席运营官朱斌等产业联盟代表深入锡林浩特市开展肉牛产业发展考察交流。

上午,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内蒙古宏源农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良种肉牛繁育基地,就繁育管理、常见疾病防控、饲养管理和养殖成本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针对锡林浩特地区安格斯牛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产业联盟代表团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锡林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孟根及盟市两级农牧业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同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代表团进行座谈,就锡林浩特肉牛产业规划、品牌建设、产业大数据体系建设及建立符合地区特点的产业经济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产业联盟代表团还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专访,就产业联盟与锡林浩特在肉牛产业开展深入合作构想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加拿大安格斯协会会长Rob Smith)

                       (加拿大安格斯育犊母牛养殖企业代表Travis Ol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