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2018中加肉牛育种与饲养技术专题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01日,由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主办,亚达-艾格威公司承办的“2018中加肉牛与饲养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建立先进的肉牛育种和产业体系”为主题,由加拿大三位肉牛领域权威专家和中国肉牛养殖重点地方政府领导、专家及企业家共同进行学习和交流。

会议当天高朋满座,由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畜牧司王俊勋副司长,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原萍女士,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孟庆翔常务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进行主旨发言。王俊勋副司长和原萍女士都提到中加两国在畜牧业上的合作深远且有成效,孟庆翔教授认为中国肉牛产业拥有巨大潜力,同时表示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通过育种、饲养、技术培训以及标准的制定,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 王俊勋 副司长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 原萍女士

      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 孟庆翔教授
(来自政府机构、科研单位、行业专家、肉牛企业和养殖场的近百位嘉宾出席了会议,有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许尚忠会长,全国畜牧总站奶业畜产品加工处马金星处长,国际合作司美大处贺杰副处长,河北遵化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刘术东主任和农牧水产局孙建军副局长,山东阳信县畜牧局马文健局长,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科学分院张国梁院长,内蒙古农科院刘永斌所长,吉林省畜牧总站代表毛文智,宁夏回族自治区畜牧工作站代表杨润霞,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王雅春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王中华教授等专家及肉牛企业和养殖场嘉宾到会,会议规模和气氛热烈程度都大大超出了会议的预期。)

会议上,加拿大安格斯协会会长Rob Smith,加拿大最大的肉牛繁育场经营者之一Travis Olson,肉牛育肥专家Mark Lohner做了专题报告:
Rob充分展示了加拿大发展安格斯的优越性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加拿大安格斯协会对成员企业的支持模式和对产业技术创新的作用。关于盈利和加拿大安格斯协会的工作部分让人印象深刻;Travis则传达了对所做事业的热爱,一家人共同投入到肉牛生产中的喜悦。他分享的牧场一线经验引发了参会嘉宾的热烈讨论,大家提出了诸多肉牛养殖和经营中的问题,并得到了极具价值的答案;Mark的报告非常详实,且极具操作性,不仅包含大量的技术说明,还有管理方面的生动解读。干货满满,得到了参会嘉宾的大力赞赏。三位外国专家还具有相当的幽默感,会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亚达-艾格威高级技术专家马春生先生和中国农业大学王雅春教授承担起了现场翻译的重任,两位老师精彩的翻译给本次研讨会增色不少,诚挚感谢。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原萍、亚达艾格威首席运营官朱斌

与Rob(中间)、Travis(右二)、Mark(左二)交流

                              参会嘉宾沉浸在会议之中

                                   马春生老师和王雅春老师
会议尾声,孟教授给本次研讨会做了精彩的总结:
(1)我们要充分了解安格斯牛的优势,并要理解怎么让其发挥作用,来解决中国肉牛发展中遇到的品种问题;
(2)安格斯牛跟其他的品种杂交,杂种优势的利用在中国非常重要。同时,人工授精是肉牛繁殖的重要途径,保定系统对我们未来的工作也非常重要;
(3)三位专家的报告给我们带来了新思路,虽然肉牛养殖面临的问题还很多,但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行业。

亚达-艾格威首席运营官 朱斌

最后,下午研讨会主持人亚达-艾格威首席运营官朱斌对所有参会嘉宾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本次研讨会只是一个起点,我们的学习还将继续,为中国肉牛产业所做的努力还将继续。研讨会群也将在会后转为肉牛专业问题交流平台,持续发挥作用。

希望牛人们各显神通,沟通协作,共同推动中国肉牛产业的发展进步!祝中国肉牛产业拥有美好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