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1月23日下午,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京举行,农业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50家联盟成员单位和新入盟的9家企业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联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了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由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孟庆翔教授主持。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孟庆翔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加拿大肉牛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温都苏向联盟理事会汇报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温都苏表示,2017年在王智才理事长和联盟理事会的领导下,本着“创新、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展了包括合作交流,专业化人才培养,促进产业界合作,创建示范项目等促进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的大量务实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产业界的热烈好评。在全国“双安双创”活动中,来自农业部、北京市和全国多个省市的负责同志来基地参观考察。

联盟秘书长温都苏做总结报告

2018年,产业联盟将在2017年开展的大量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包括加强产业联盟相关机制建设、继续引进国外先进经验和技术、服务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国内外举办人才培养项目、开展产业研究、促进企业与政府部门交流、建设产业联盟肉牛产业研究中心和示范基地、制订联盟标准及技术规范、产业联盟对外宣传和加强中加两国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

与会代表对联盟理事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大家表示,产业联盟虽然成立的时间较短,但是开展了大量扎实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关于2018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建议,在现有工作计划的基础上,重点在肉牛产业宏观方向指引、肉牛种质资源、规范化养殖模式研究、标准制定、人才培训、市场体系建设及消费者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刘玉满发言

北京雪龙牧业公司董事长耿国富发言

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会长许尚忠研究员发言

北京九州互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竑邠发言

陕西秦宝牧业总经理曹晖教授发言

北京窦店恒升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国祥发言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郑铁明处长发言

云南龙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存兵发言

海尔产业金融现代农业战略资源总监李欣发言

参加总结会的农业部畜牧业司、全国畜牧总站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领导对联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石有龙指出,希望中加肉牛产业合作联盟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学习借鉴加拿大先进的肉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我国肉牛养殖技术水平和效益,同时在牛肉品牌塑造上多给企业服务,让企业通过提高技术水平和实施品牌战略多盈利。农业部畜牧司行业发展与科技处吴凯锋结合畜牧业司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建议中加肉牛产业合作联盟在学习加方先进技术和经验的基础上,在肉牛联合育种、乡村经济战略、现代化牧场创建活动、联盟和企业标准建立、产业精准扶贫等方面做好自己的工作。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原萍建议,中加肉牛产业联盟在促进两国牛肉贸易、商务合作和科技交流方面应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石有龙讲话

农业部畜牧业司行业发展与科技处调研员吴凯峰讲话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原萍讲话

原农业部总畜牧师、中加肉牛产业合作联盟理事长王智才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我国迎来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时期。肉牛产业作为我国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该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快干、实干,推动畜牧业现代化的早日实现。2017年是产业联盟成立的第一年,可谓“开门大吉、成效显著”。

王智才表示,2018年,产业联盟应当抓住产业战略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面向我国肉牛产业的发展需求,在平台建设、标准和评价体系建设、品牌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工作,务实开展工作,积小步为大步,在扩大产业联盟影响力的同时,为我国肉牛产业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联盟理事长王智才做总结讲话

会议还对新申请入盟的成员企业进行了资格审议。审议全票通过了9家企业作为新的联盟企业成员单位,分别是:宁夏壹加壹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中云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查维斯机械制造(北京)有限公司(农业服务)、宁夏迅驰农牧有限公司、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葫芦岛顺吉牧业有限公司、大连庄河德泰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河南柘牛农牧有限公司、内蒙古丰润牧业有限公司。到目前为止,联盟已有59家成员企业单位。

对新入盟成员企业进行审议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