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犊牛断奶:成对饲养可减少应激

犊牛断奶:成对饲养可减少应激

2016年12月28日

1129 次阅读

犊牛在快速成长的阶段充满着变化,它们可能因此产生应激,毕竟它们只是“婴儿”。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试图寻找降低犊牛应激的方法:对单独饲养犊牛和成对饲养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刊登在《奶牛科学》杂志2010年7月刊。

27头犊牛出生后单独饲养四天,然后被随机分为单独饲养和成对饲养两组。饲料和饮水均是自由采食,巴氏消毒的全奶则通过带奶嘴的奶瓶每天饲喂两次(自由采食两个小时),并在第37天开始断奶。

相比之下,成对饲养的犊牛断奶前开食料采食量更大,断奶时的叫声也更少。第56天,犊牛转移为群养。当时,成对饲养的犊牛饲料采食的速度比单独饲养的犊牛更快,它们会更频繁地光顾饲槽并且采食量更大。成对饲养的犊牛群养后2天和3天的增重也更多。该研究结果表明:断奶前,犊牛成对饲养能减少断奶应激,并且断奶后有更好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