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如何通过补充镁预防草痉挛(译文)

如何通过补充镁预防草痉挛(译文)

2016年12月28日

1299 次阅读

预防草痉挛需要补充镁元素,爱尔兰农业与食品发展咨询公司Teagasc概述了有效补充矿物元素的方法。

春秋两季产犊的母牛在哺乳犊牛时很可能患草痉挛,Teagasc肉牛营养研究团队的研究结果显示。

四月份天气多变,牧草刚萌发,草痉挛尤其多发。为整顿牧场土壤缺磷缺钾问题,大量施用磷肥,也会加剧草痉挛的发生。

血液中严重缺乏镁元素(Mg),导致哺乳母牛不能有效利用储存镁。因此,为预防草痉挛需要每头牛每日补充20-30g Mg。

给奶牛补充Mg的方法很多,不同牧场要因地制宜。

饮水补镁。可以将固体Mg溶解在水中给牛饮用,或者使用市场上销售的镁溶液。使用时可以直接凭手感取适量镁加入水中溶解,如果没有经验也可以借助比例混合器。此外,只有用饮水器给牛群供水,这种方法才有效。

每公顷草场喷撒15-17公斤钙肥或磷肥。肥料的粉末粘在叶片上肥效才好,所以施肥时牧草理应潮湿,但这是一种需要大量劳动力的方法。

富含Mg的舔块也常用,对整个牛群卓有成效。

镁丸。药丸的用量因产品类型而异,药效约为4周。这种方法的弊端在于,饲喂药丸需要消耗大量劳动力且因为药丸能被反刍而使药效有所降低。

有些牧民仅仅补饲一些粗饲料,如干草、青贮或秸秆。

配制50:50钙/镁比例的糖蜜,装入桶中,放在草场上牛群易采食的位置。糖蜜需要早晚各搅拌一次,以防钙和镁析出。20公斤的糖蜜和20公斤的钙镁混合后可以满足50头奶牛一周的需求。

给奶牛饲喂高镁坚果。但这种方法有很多弊端。比如,为了满足50-60g钙镁的需求量,需要给奶牛饲喂超过1公斤的坚果,这种情况下的成本会很高,在潮湿的天气这也难以实施。此外,给草场上的带犊母牛饲喂坚果会存在犊牛的安全问题。

source:http://www.thebeefsite.com/articles/3898/how-to-supply-magnesium-to-avoid-grass-tetany-ri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