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动物试验

动物试验

2016年12月28日

1525 次阅读

动物饲养试验

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与北京窦店恒升畜牧养殖中心合作建立反刍动物营养联合实验室,具有完成动物饲养试验的能力。北京窦店恒升畜牧养殖中心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总占地面积130亩,其中牛舍面积 6万平方米,是一家集肉牛养殖和屠宰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畜牧企业。也是北京市最大的肉牛养殖企业,目前,本养殖基地预计存栏优质安格斯肉牛8000~10000头,年出栏12000 头,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牛肉420万吨。目前,基地已完全做到机械化生产(TMR车饲喂,自动清粪),信息化管理(采食量体重实时监测系统),实现肉牛生产,销售和财务管理信息实时共享,其管理水平处于国内畜牧养殖企业领先位置。

 

瘘管牛试验

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有14头装有永久性瘤胃瘘管的安格斯肉牛,能够保证试验过程中对瘘管牛的要求以及体外试验对瘤胃液的要求。为了配合瘘管牛试验,实验基地建有配套的实验室,购置了恒温培养箱、分液器、恒温水浴摇床等,能够完成包括产气量、双外流、两步法等体外试验的要求。

瘘管牛饲养在单独的牛舍,牛舍设有饮水碗,并配有电加热装置,能够保证瘘管牛的冬季饮水;瘘管牛的日常饲料专门配置,饲喂量、饲喂时间有严格的标准,日常管理工作由专人负责,参与饲喂和管理的研究生均必须经过培训后方能参加瘘管牛的饲喂和日常管理工作。实验员会定期检查瘘管牛的健康状况,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保证瘘管牛能够满足试验要求,确保试验结果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