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中国农业大学与加拿大签署中国-加拿大肉牛及相关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11月3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与加拿大“中国-加拿大肉牛及相关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部长Hon. Lawrence MacAulay和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农业部长OneilCarlier等共同见证签字仪式。

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翔教授与加拿大肉牛业发展协会执行董事Michael Latimer先生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字。

495562965594596984               1611040828460709306                    dsc_2757%20copy               dsc_2780%20copy

 

 

近年来,中加两国在农业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加拿大不仅是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农业大国,更是畜牧业大国,其中肉牛业在畜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2011年加拿大牛肉重返中国市场以来,两国牛肉贸易量不断攀升。2015年中国从加拿大进口牛肉达32870吨,比2014年增长了381%,总额高达25亿加元。

今年9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加拿大期间,两国农业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合作行动计划(2016-2020)》,进一步明确了中加农业重点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在中加农业合作框架下,多年来,两国肉牛领域科研和推广机构开展了大量的学术和产业合作,在肉牛种质资源交流、科技合作、产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

中国农业大学和加拿大肉牛业发展协会作为中加两国重要的肉牛领域科研、技术示范与推广机构,多年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签字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包括技术交流、种质资源交流、动物卫生、产品加工、肉牛产业相关市场建设和人才能力建设等在内的六个方面达成了广泛的一致。

孟庆翔表示,备忘录的签署对于推动中加两国农业领域的合作,特别是肉牛养殖及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两国肉牛养殖实现低成本和高效益,满足消费者对优质安全牛肉产品需求方面,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农业部有关司局及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肉牛研究中心孟庆翔教授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中加合作双方还举行了肉牛相关领域合作新闻发布会。中加两国农业部领导,肉牛合作双方机构,加拿大在华肉牛相关企业和相关媒体等20余人出席发布会。

原文链接:http://news.cau.edu.cn/art/2016/11/3/art_8769_480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