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韩国清道斗牛节

韩国清道斗牛节

2016年9月12日

652 次阅读

 

       早在农业社会初期,韩国就已经有了斗牛赛。如今,清道地区的斗牛活动保留得最为完整。韩国的斗牛有一半是清道驯养出来的。在观看精彩激烈的斗牛之余,游人还可以亲自参与跳板、放风筝等传统民俗活动。

       每年三月,庆尚北道的清道郡就成了斗牛爱好者云集的地方。与西班牙斗牛不同,韩式斗牛中,看不到披着红斗篷的斗牛士,而是牛与牛相斗。如果有一方退缩放弃、掉头跑掉,比赛便告结束。

      韩国的斗牛习俗可以追溯到农耕时代,起初是牧童闲来无事取乐解闷,后来发展成为部落或氏族显示势力的一种手段。在1901年至1945年日本占领朝鲜半岛时期,斗牛比赛因易于聚集人群、鼓舞士气而为当时的占领者所惧,被迫中止。直到上世纪70年代,斗牛比赛才又开始逐渐盛行。清道郡举行成规模的赛事始于1990年,到1995年已经发展成“韩国之最”,1999年入选韩国文化观光部指定的“韩国十大地区文化观光庆典”。

       近年,清道郡还投资640亿韩元建成了韩国第一座室内斗牛竞技场,可容纳观众一万多名。去年斗牛节期间,共吸引了国内外游客53万人次,斗牛节成为当地发展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