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狮子和牛的故事

狮子和牛的故事

2016年9月12日

1227 次阅读

       有一座山峰,雨量充沛,草木茂盛,空气适宜,被黄、紫、黑三头牛共同占据着,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三头牛吃的又肥又壮,令野兽们垂涎三尺,但又无可奈何,只能是望牛兴叹。
       一日群兽汇集一起,开会商讨对付三头牛的计策,议论纷纷之时,狮子夸下海口,谋家自有良策在胸,需耐些时日,便可将三头肥牛变成我口中美味,群兽半信半疑,拭目以待。
       狮子只身来到山下,群牛围而攻之,抵御来犯的侵略者,狮子并没有用行动来加以反抗,而是摇尾乞怜,张开了甜言蜜语的嘴巴,尽显阿谀奉承之能,并承诺,我们可以交个朋友,互不侵犯,你们的力量也会因我的到来而得到增强,这又何乐而不为呢?三头牛一听,觉得言之有理,便放弃了抵御,接受了这一外来的强大力量,使其存在与自己中间。
       这样到也相安无事,牛儿们逐渐放松了应有的警惕,对狮子产生了好感。有一天趁黑牛不在之时,狮子对黄、紫二牛说到:“我们三个皮色大致相同,留一个黑蛋在我们中间,我总觉得不妥,多一张嘴巴,就多一份消耗,我们的利益受到了相当程度的冲击,必须设法改变这种局面”。
       二牛不知是计,忙问“老兄有何高见?但说无妨”。狮子微微一笑说到:“非常的简单,在我对付这个家伙之时,二位老兄不必插手,保持中立便可”。二牛表示答应照办。
       当黑牛归来之时,凶猛的狮子扑向了它,在它觉得势单力孤之时,向二位同伴发出了求救的哀叫,但二位同伴视而不见,置之不理,任凭狮子将自己的同伴咬死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狮子故伎重演,在黄牛的耳边煽起了阴风,点起了鬼火:“我们二人的皮色太相似了,但和紫牛却不协调,不如将其除掉,我们二位平分山头岂不乐哉”!愚蠢的黄牛再一次上当,相信了狮子的鬼话。
       因此当紫牛低头吃草的时候,奸诈的狮子扑向了它,后面所发生的一切不言自明。

       在吞食了黄牛的二位同伴后,时隔不久,狮子凶相毕露,显出了凶残的真面目,向黄牛好不客气地发出了通牒:“准备好吧!我要吃你了,我们并非朋友,而是水火不相容的敌人,只是你太愚蠢了”。这时的黄牛在没有一个同伴的情况下向狮子发出了哀叫,以求博得狮子的同情,但毫无结果,最终被狮子不费吹灰之力的将其吃掉,最后留下野兽独占了风景秀丽,资源丰富的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