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巴西牛肉时隔3年将再上国人餐桌

巴西牛肉时隔3年将再上国人餐桌

2016年9月11日

753 次阅读

       李克强总理访问巴西期间,中巴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西联邦共和国政府联合声明》。声明内容包括,中国将解禁对巴西牛肉的进口,完成进口22架巴西客机等。据报道,李克强总理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见证了价值270亿美元的协议签署。

       声明中的合作要点

       食品进口“立即恢复2012年对巴输华牛肉实施禁令以前已注册巴西企业对华出口”,为巴西牛肉进入中国开辟通道。

       航空购机中方宣布,完成对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巴西期间签署的60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产飞机协议中的首批22架的审批手续,以实现立即进口。中方重申将继续尽快推动落实已经签署的有关购机协议,并支持中国企业进口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飞机。

       铁路建设两国领导人强调,开展铁路领域合作对南美研究建设一体化和可持续的基础设施网至关重要,祝贺中国-巴西-秘鲁三方工作组启动两洋铁路(连接巴西和秘鲁)可行性基础研究工作。巴方对中方愿意参与巴西铁路项目招标,特别是与两洋铁路有关的项目表示欢迎。

       签证办理两国领导人对双方在移民和旅行证件方面签署的协议和采取的法律合作措施给予肯定,重申将在对等基础上为对方国家公民获取签证提供便利。除了上述几个与日常生活联系较大的领域,《联合声明》还涵盖了两国其他多方面的合作。

详细信息请见:中国肉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