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BOVINE ONLINE!

国产牛肉价格飙至6年最高 韩国政府恐欧美牛肉入侵

 中国网5月17日讯 据韩国媒体5月16日报道,近期,韩国国产牛肉价钱大幅上升,价格达到了自2010年口蹄疫爆发以来的最高值。

5月16日,据韩国统计厅调查结果显示,上个月韩国国产牛肉价格与去年同比上升了18.1%,是自2010年口蹄疫爆发以来(2010年4月,19.6%)最高升幅。

国产牛肉价格的上升趋势从去年年末开始持续到现在。去年十月,国产牛肉价格的环比增长比率突增至12.2%,此后就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值。而进入今年之后,增势更猛,上个月环比增加了18.8%.

国产牛肉价格之所以上升,究其根本还是因为牛的饲养数量正在减少。韩牛价格从3年前开始下降,挣不到钱,很多畜产农家减少了牛的饲养头数。另外,在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以后,韩国各种等级的牛肉价格急剧下跌。政府为了防止整个牛肉产业的价格出现崩盘式下跌,因此下令让部分养牛场停业了。

政府分析,韩国最适宜的肉食牛饲养头数为280万头。可是,据统计厅调查,韩国今年第一季度的肉食牛饲养头数只有259万只,明显低于政府分析的最适宜饲养头数。

因为畜产农户们很难在短期内大幅增加自家饲养的肉食牛头数,因此国产牛肉价钱的上升趋势很难在近期得到改善。
韩国农林部畜产食品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产牛肉价格过于昂贵的话,那么国内的牛肉市场最终会被廉价的进口牛肉占领,受害者还是国内那些可怜的养牛人。为防止这个情况出现,我们必须积极宣传,提倡畜产农家增加牛的饲养量。”(巴琳)

详细信息请见:中国肉牛网